021-80392064-804
您好,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派克PARKER服务商

parker电磁阀,Parker液压产品,Parker马达,Parker泵,Parker换...

品牌名称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黄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parker电磁阀,Parker液压产品,Parker马达,Parker泵,Parker换向阀,Parker比例阀,Parker伺服阀

所在地区:上海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4
  • 邮件:548700770@qq.com
  • 手机及微信: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液压农机对接会在山东召开 探路主配牵手
新闻中心
液压农机对接会在山东召开 探路主配牵手
发布时间:2016-02-24        浏览次数:375        返回列表

 液压农机对接会在山东召开 探路主配牵手

  在山东潍坊入夏后的 场如酥细雨中,主题为“携手共进同步发展”的液压传动和控制技术与农业装备对接会5月24~25日在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柴动力)召开。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机械装备处处长李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机械处处长王建宇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会议由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理事长李利主持。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沙宝森、副理事长程晓霞,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伟华等参加会议。

  转型升 新需求

  2014年中央“ 号文件”提出,抓紧构建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是治国理政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再次把粮食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而农业装备是粮食安全重要的物质技术保障,重要性不言而喻。

  王建宇在题为“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实现共赢”的主题演讲中强调,如何推进农业装备主机与液压传动和控制等核心零部件的良性互动,如何通过核心零部件的技术进步拓展现代农业装备的发展空间,如何通过推动高端农业装备的发展挖掘粮食增产潜力已经成为当前农机工业 重要的使命。

  王建宇认为,具有高附加值特征的大型拖拉机及其复式作业机具,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等是技术密集型的高端农业装备,其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适应性是评价 个国家农业装备水平的重要依据。在我国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背景下,农业装备产业的转型升 已是大势所趋,迫在眉睫。“动力换挡变速箱、液压驱动等关键零部件的发展则是高端农业装备主机核心技术的支撑。”

  李刚也对农机行业的前景十分看好。“现在小农机是刚性需求,而大农机的发展空间更加广阔。随着农民收入的增加,农民正在由过去单纯要求低价向要求高性能转变。”李刚说,“当前我国农机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对液压行业发展也是比较好的商机。”

  在李利看来,液压技术的应用将使我国农机质量和技术含量有显著提高,对缩小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巩固市场将起到重要作用,对农民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活质量水准,增加投资收入,影响非常显著。“我国农业机械现在使用液压元件数量不多、品种较少、价格 低,因此今后也是 具发展潜力的行业,在新型大马力拖拉机等领域里,液压技术将大有作为。”

  不过,王建宇提醒液压件生产企业,“农机在我国现在是低价格的产品,价格低但质量不能低,过去我们许多农机配套企业纷纷转产为汽车、工程机械配套,如今要回归农机配套,就得深入了解农机的特点,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

  产业升 不能局限在国内,而应该放眼 。为此,主办方邀请了德国莱茵公司、林德公司专家做了交流。与会农机企业和液压件企业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国 拖、长源液压、国瑞液压、福田雷沃重工、力源液压的代表还分别就农业装备在恶劣工况下如何耐高温、抗污染、提高可靠性等展开头脑风暴,并对下 步如何开展对接工作提出建议。

  协同合作正当时

   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长期以来,我国机械行业存在的整机与液压等重要配套行业之间发展不同步,没有形成合力的问题,现在依然存在。由于主机行业对国内液压市场支持不够,特别是在高端市场依赖于进口,国产需求不足,影响了国内液压企业在高端装备配套和关键零部件上创新突破的动力,反过来使机械装备产品质量可靠性和稳定性差强人意,形成恶性循环,严重制约整个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

  说起包括液压在内的基础件这个装备制造业的锁喉之痛,沙宝森总是提到 句话———我们液气密产品出口的是血汗,进口的是眼泪。来自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500亿元的液压产业撬动着50万亿元的装备制造业,四两拨千斤,杠杆效应明显。“要尽快破解我国液压产业总体上呈现大而不强的局面,这事关国家经济安全。”

  李刚对行业的困境也深表痛惜:目前我国包括液压件、柴油机在内的高端部件严重依赖进口,我们的 些局部创新火花没能形成整体的产业化火炬,重大装备受制于人的问题依然存在。液压产业高端化,既是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瓶颈,也是发展动力所在。要把零星的火花变成燎原的火炬。

  液压产业发展振兴要加快步入联合、联盟、联手、联动之路。沙宝森多次呼吁,当今液压产业是 个国际化产业,开放的产业,我们不能再走传统的各自为战、单打独斗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再走崇洋媚外、依赖进口改旗易帜的邪路。要“联”,“联”就是集成,集成是当前尽快破解被动局面的核心环节。

  沙宝森说,只有重组联合,破解单打独斗,诸侯经营生产方式,才能打造民族产业的航母、旗舰企业,形成产业脊梁,在国际舞台上才能拥有话语权和震撼力;只有实现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联盟,才能汇集行业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提高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实现弯道超越;只有主配联手,才能做到主机需要什么,配套开发生产什么,产需对接,让我们的饭碗多装自己产的粮食,拉动内需,实现尽快扭转重要配套件依赖于进口局面;只有企业、政府、社团及上下游产业联动,才能在市场中形成政府引领、企业奋进、社会助推群力合 ,发出市场为主导的正能量。沙宝森还倡导液压企业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当好配角。要有 个开放、包容的胸怀。

  本次会议正是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谋求在新形势下建立主配联手机制的 次探索。“农机企业与液压件企业交流中提出的共性技术和发展中遇到的瓶颈等问题,协会要认真梳理并继续跟踪, 终目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程晓霞说。

  另据消息,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对发展基础零部件产业给予了高度关注并于日前做出重要批示,国家有关部委正围绕批示精神展开调研,工业强基问题将在制造业强国规划中作为重点研究解决。

  令人欣慰的是,潍柴动力已经在液压领域迈出了可喜的步伐。据潍柴动力执行总裁孙少军介绍,该公司旗下的林德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自2012年底战略重组以来,已经累计投入约100亿元。林德液压在欧洲的农业机械行业具有多年的配套经验,其产品和技术有望分食中国农业装备升 过程中的商机。

 液压农机对接会在山东召开 探路主配牵手